荏笙

爱一切美好事物

[卡带/单性转]离家出走 01

勒马听风:

文前预警




如你所见是卡带单性转,也就是卡♂x带♀




不带脑子瞎几把写,只管撒糖,不管OOC系列




大家生活在现代,卡带还是普通的中学生




柱斑养带子设定




Are you ready?




Go↓
















=================================




 


01


    一阵噼里啪啦、乒呤哐当后,穿来的是一声几欲掀翻屋顶的怒吼。


 


    “我要离家出走!!!!”


 


    斑冷冷道:“你大可一试。”


 


    “试就试!”带子抓住桌上的小包就往玄关跑,一边跑一边回头朝斑做鬼脸,“你可别拦我!”转头一张臭脸就撞上了刚买完菜回来的柱间。


 


    柱间门还没来得及关,就被家里这神仙打架的景象吓到了,他瞪大眼睛,手里买的一大袋各色菌类也放下了,“这是怎么了?”


 


    带子于是又重复了一遍,怒气不减,“我要离家出走!”


 


    “好端端地怎么就要离家出走了呢!”柱间心想带子好哄的很,这两人吵架总不会比扉间和斑吵架还要难搞,连忙和稀泥道:“今天我买了好吃的,你们俩坐下来消消气,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吵架呀。”


 


    带子一听午饭有好吃的,肚子里的气一下子就去了六分,因为这六分肚子是要用来吃午饭的,气不去,哪里有位置放米饭呢?她正要就着柱间的坡下她的驴了,转过身去,却看见身后斑一脸挑衅。


 


    你今天不出这个家门我瞧不起你。


 


    这句话明明白白地写在斑的脸上。带子最能吃的就是激将法,从小到大吃到大,没吃厌过。斑的嘲讽脸在她脑中噼里啪啦,登时就要窜上云霄炸成一朵烟花。“我才不呢!”她灵活地像条鱼,一摆尾便从柱间身侧蹿走了,滑溜溜的,抓也抓不住。柱间只好看着她的影子消失在楼下,远远地唤着:“记得晚上回来吃饭啊!”


 


 


    脚刚踏出小区门,带子就已经将气泄了个干净。她这人没心没肺,活着不累,什么气来的快去的也快,肚子里没气填着了,很快便饿了,这时候后悔自己为什么非要离家出走。刚才她还对柱间买回来的菜不屑一顾,眼下却开始不住地想那购物袋里装这些什么美味的食材,哀怨不已,可转头又想起斑那张臭脸,顿时脊梁骨又直起来,气昂昂地走在路上,仿佛已经预见斑正在家里阳台上拿着望远镜,在正午的大街上寻找她的狼狈身影的景象。


 


    她将背上的双肩包取下来。这包是皮制的,小巧又可爱,却装不了什么的东西,带子平时上学用不上它,这两天放了暑假,想着要同朋友们出去玩,才把这包翻了出来,可惜没来得及往里面装什么东西。带子翻了半天,除了一个小钱包和几张纸巾外没翻出什么东西。打开钱包,里面也只放了一张不知何年何月的购物卡,一张斑名下的信用卡——天哪里面肯定还有不少钱——不行我才不用那家伙的钱呢,还有几张零钞……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带子努力地思考着,在她至今十六年的生涯中,能获取的离家出走相关的经验少得可怜,且通通来源于那些别人看来不怎么靠谱,但在带子看来似乎很是靠谱的文学及影视等经过一定艺术加工的作品。像她这样十五六岁、无依无靠(我不要那样的爹妈了!)、近乎赤贫的离家少女,现在最靠谱的选择就是投奔亲友。


 


    她掰掰指头,仔细捋了捋自己的几种选择:


 


    选择一,投奔水门老师家。老师一定会用超级美味的晚饭招待自己,但也肯定会在今晚之前用温言软语将自己送回家,所以此路不通。


 


    选择二,去找琳帮忙。然而琳前天才跟自己说要和家里人去海边度假,至少一个星期不会回来。


 


    选择三,去美琴阿姨家。虽然美琴阿姨做饭很好吃,但是下场肯定和去水门老师家一样,还得忍受鼬和佐助两小子的白眼,想想还是算了。


 


    选择四,去找镜和止水。得了吧镜那家伙肯定今天也是借着补课的名义去骚扰他的班主任,止水肯定也会去找鼬玩了,肯定没空找自己。


 


    选择五,嗯……找谁好呢,嗯嗯嗯……卡卡西?等等,卡卡西?!


 


    虽然自己和卡卡西平时互相看不顺眼,但多年朋友,想来怎么也会帮一下……吧!带子抓住了救命稻草,脚步轻快,向卡卡西家的方向跑去。


 


 


 


    门铃响了。朔茂疑惑着,从未有人说要今日早上过来拜访,他原以为会是快递员,没想到门外站着的是个笑眯眯的小姑娘。


 


    “朔茂叔叔早上好!”


 


    “原来是带子呀!”朔茂笑道:“你好久没来过我们家了,快进来吧——今天是来找卡卡西玩的吗?”还没等带子回答,他便朝楼上喊,“卡卡西!带子来找你玩了,快下来吧!”


 


    带子未料到朔茂竟如此热情,心想卡卡西这一下来,可就不好当着朔茂叔叔的面说离家出走的事了,连忙摆摆手,“不用不用,我是来问卡卡西数学题的,上去找他就可以啦,谢谢朔茂叔叔!”


 


    带子熟门熟路地上到二楼,将正要下楼的卡卡西推进房里,反锁好门,低声对一脸仿佛看着智障表情的卡卡西说:


 


    “卡卡西。”


 


    卡卡西:“哦。”


 


    他把双手往卫衣口袋里一插,“找我干嘛?”


 


    带子双手缓缓放在卡卡西双肩,严肃道:“我们是朋友吧?”


 


    卡卡西侧过头,瞟了肩上的手一眼,“……”,又转过头来,用一双死鱼眼表示他抗拒回答。


 


    “卡卡西……”带子的眼神几乎是哀求了。


 


    卡卡西不耐烦道:“升学考试后的暑假没有假期作业吧。”所以带子的要求一定是不得了的麻烦事。


 


    “肯定不是这个啦……不过也只是个小忙!”带子说:“对你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是你要是不帮我,可能明天就会看到你初中同学出现在报纸头版,花季少女竟饿死在街头……听起来就很惨吧?”


 


    “……”


 


    “……”一阵沉默。


 


    “说吧。”卡卡西放弃了挣扎,“什么事。”随后又补了一句,“我要是答应了,你以后上课可得好好听讲。”虽然以这家伙的脑子,听了也不一定懂就是了。


 


    “卡卡西万岁!”仿佛对方已经答应了自己的要求似的,带子欢呼了起来,她双手合十,开心道:“请让我在你家里住上两天吧,卡卡西!”


 


    “不行。”斩钉截铁。


 


    “诶……诶?!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就是不行。”卡卡西声音都提高了几个分贝。是自己的要求太无理了吗?带子想,卡卡西口罩下的脸似乎是因为怒火而显得有些发红。


 


    她连忙道歉:“啊,对不起对不起……卡卡西不好意思我给你提了这么无理要求!”带子哭丧着脸,“可是我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我离家出走啦!”


 


    卡卡西的声音冷冰冰的,“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因为斑太讨厌了!”带子愤愤道。


 


    “你一个月平均要讨厌他20次以上。”


 


    “这次是特别讨厌!”


 


    “好了我知道了。”卡卡西摆摆手,坐回到书桌前,“游戏机收在老位置,床底下有漫画书,你自己拿,用完记得归位。爱干什么干什么,不要打扰我学习。”


 


    “哦对了。”他慢腾腾地将椅子转过来,郑重叮嘱道:“趴在我床上玩游戏机的时候不要乱动,要不然你走后我还要重新铺床单。”


 


    哼。


 


    反正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明白我离家出走的坚定决心。走了那么长的路来到卡卡西家,带子决定先休息一下,具体出走计划待会再议。


 


    屁股还没坐热,就听见房门叩叩两声,门外传来朔茂的声音。


 


    “卡卡西,带子。”朔茂说:“我去买菜了,你们好好玩哦。”


 


    等等,朔茂叔叔,我不是说是来请教数学题的吗,为什么默认是来找卡卡西玩的呢!带子心想,我看起来不像是热爱学习的人吗?


 


    “有什么好买的,家里不是还有剩饭吗?”卡卡西打开门,回道。他有意想拿吃剩饭损带子一把,可也知道这人在吃上没什么讲究,确实不在意吃点隔夜饭。


 


    “怎么可以让客人吃剩饭呢。”朔茂笑眯眯道,“带子有什么想吃的吗?需要给你带丸子吗?”


 


    “她什么都吃。”卡卡西替带子答道:“爸你只管多买点米就成了。”


 


    带子狠狠瞪了卡卡西一眼,又向朔茂笑道:“谢谢叔叔,您做的我都爱吃!”这话说的不假,朔茂厨艺好,连带着卡卡西也烧得一手好菜,琳和带子小时候常来家里蹭饭,后来中学忙碌,渐渐也就少来了,倒让朔茂十分怀念。


 


    “那我出门了,你们好好相处哦。”


 


    楼下传来咔嚓的关门声。整个房子顿时安静了下来,除了空调呼呼地还在运转。只剩下卡卡西和带子,两个人独处一室。


 


    各怀心思。




tbc

评论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